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逼平台撤「消毒液」漫畫 特朗普團隊鎩羽而歸

時間:2020-05-30 04:24:40來源:大公報

  圖:漫畫家尼爾森創造的諷刺漫畫\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過着名的「消毒劑」言論,建議向新冠患者體內注射消毒劑殺死病毒,引起輿論轟動。曾獲普立茲獎的漫畫家安德森(Nick Anderson)因此創作了一幅相關漫畫,諷刺特朗普的無知言論,並將該漫畫放在網絡平台「紅色泡沫」上拍賣。特朗普競選團隊馬上介入,逼迫「紅色泡沫」下架該畫,「紅色泡沫」最初一度就範,但最終還是頂住壓力重新上架漫畫。

  在安德森這幅名為《特朗普邪教》的漫畫中,特朗普將「酷愛」(飲料)、「氯喹」(抗瘧藥)和「高樂士」(漂白劑),餵給戴着「讓美國再次偉大」帽子的支持者。特朗普競選團隊以漫畫侵犯帽子商標為由,揚言要起訴「紅色泡沫」。該平台一度礙於壓力撤下漫畫,但又在本周重新上架。

  安德森指出,這體現了特朗普團隊正在系統性地清除網絡上不利於總統的內容,「有多少類似的內容被悄悄移除了呢?」安德森又指出,特朗普在指責推特沒有給他足夠言論自由之餘,又在拚命扼殺一切不利於他的言論,這種行為是何等的荒謬偽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