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人感染途徑不明 韓或重啟隔離令

時間:2020-05-29 04:24:44來源:大公報

  圖: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的韓國民眾28日排隊接受檢測\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本月6日起進入日常生活和防疫工作並行的「生活防疫階段」,逐步放寬限制措施,但疫情隨之出現反彈,要求政府重啟社交隔離令的呼聲日益高漲。韓國當局27日表示,首爾市等地感染途徑不明的病例連日增加,若防疫部門認定相關地區疫情不在可防可控範圍內,就有必要加強社交距離措施。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8日通報,當地時間5月13日0時至5月27日0時,303宗新增確診病例中仍有23宗感染途徑不明,佔整體的7.6%。在4月22日至5月6日宗教、娛樂、室內體育設施限制營運期間,這一數值僅為6.3%。6日開始,感染途徑不明病例佔比增加,近兩周均超過7%。

  有分析指,若不能及時掌握新增病例感染途徑,就很難控制傳染源,導致出現首爾梨泰院夜店和coupang富川物流中心那樣的鏈式傳播。因此,近日要求政府再指定社交距離嚴守期、加強限制措施的呼聲高漲。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27日表示,首爾市、京畿道、仁川市等地感染途徑不明的病例正在增加,社區感染風險隨之提升,若疫情被認定不在可防可控範圍,部分地區有必要加強社交距離措施。

  然而,據韓媒觀察,為避免「隔離疲勞」和對經濟的負面影響,政府不太可能在全國範圍重啟社交隔離令,相關措施或僅限於首都圈等高危地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