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SpaceX載人升空任務推遲

時間:2020-05-29 04:24:43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原定於27日的載人航天任務因天氣原因被推遲\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國會山報》報道:受惡劣天氣影響,美國SpaceX公司首次載人升空任務被迫推遲,下次發射窗口將為美東時間5月30日下午3時22分,即香港時間5月31日凌晨。

  SpaceX原定於當地時間5月27日下午4時33分,在佛州卡納維拉爾角發射搭載有載人太空船「龍飛船」的「獵鷹9」火箭,將兩名美國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本肯和赫爾利送往國際太空站。不過,發射前當地天氣轉差,太空人登上太空船後不久,氣象台便發布了強風和雷暴預警。今次升空在倒數至16分54秒時被叫停,押後至當地時間30日下午3時22分。

  NASA署長布里登斯廷表示,氣象人員擔心,由於大氣層中的電荷過多,升空可能「觸發閃電」。他指這是NASA和SpaceX共同努力「做出正確的決定」,並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這將是2011年以來,美國時隔9年再次從本土載人升空,被認為是重振美國太空計劃的重要一步。美國總統特朗普攜夫人梅拉尼婭以及副總統彭斯,都已到場觀看火箭發射。任務取消後,總統夫婦隨即返回白宮。特朗普在推特表示,他將於30日再度前往佛州發射場觀看發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