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媒讚人大立法體現中方維護國安決心

時間:2020-05-29 04:24: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在中國全國人大28日表決通過港區國安法後,有外媒指出,這凸顯中國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

  新加坡《聯合早報》28日報道稱,中國全國人大做出的這項決定是為了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保障香港居民合法權益。

  據俄羅斯衛星通信社27日報道,俄羅斯科學院世界經濟與國際關係研究所副所長亞歷山大.洛馬諾夫表示,相關立法決定將有利於恢復香港的經濟和社會穩定。去年香港因抗議活動一直動盪不安,抗議活動給經濟造成重大損失。

  英國前議員喬治.加洛韋26日在「今日俄羅斯」網站上發表評論文章稱,意圖利用香港針對中國的行為是「厚顏無恥」的。文章指出,在英國殖民統治時期,香港連一絲「民主」和「人權」的痕跡都看不到。但在香港回歸中國後,現在英國反而開始「深切關注」香港的民主與人權。加洛韋在文章中寫道,「他們越是譴責『港區國安法』,就越讓我清楚地意識到,這項法律不僅是必要的,而且是早就該制定的。」

  伊朗法爾斯通訊社27日也指出,美國總試圖以粗暴的方式干涉別國問題,並使其他國家接受它的外交政策,這種情況在全世界範圍內罕見。在香港問題和台灣問題上,美國通過扶持當地的分離主義分子來實現自身目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