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韓疫情反彈 倉促解封恐釀禍

時間:2020-05-28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高中復課後在座位間設置隔板\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報道:疫情最嚴重的美國重啟經濟活動後,已有至少20個州疫情出現反彈。被視為抗疫模範的韓國,也再次暴發集體感染,26日新增40宗感染病例,創7周以來最高紀錄。專家警告,倉促解封可能導致疫情從小幅上升演變成大暴發。

  據路透社統計,截至24日,美國20個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出現增加,其中亞拉巴馬州周增幅最大,達28%;密蘇里州新病例增加了27%,北卡州增加26%,南卡州也增加了10%。作為全美最早響應總統特朗普號召,重啟經濟活動的州份之一,佐治亞州新增病例前兩周保持平穩下降,上一周卻大幅上升了21%。美國全國新增病例下降了0.8%,相較之前的8%退步明顯。

  美國頂級傳染病專家福奇警告,在疫情尚未受控時倉促重啟經濟,疫情恐將從小幅上升演變成快速蔓延。截至27日,美國確診病例已超過168萬,死亡人數近10萬。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7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40宗確診病例,是近49天來單日新增最高紀錄。韓國5月進入生活防疫階段,逐步恢復正常社會生活,但聚集性感染頻發,此前的梨泰院夜店感染事件已導致259人確診。24日,Coupang富川物流中心一名員工確診後,又出現交叉感染,至今已有至少36人確診。據報道,超過4000名員工近期曾在該物流中心工作,當局正對所有人進行檢測。韓國中小學、幼兒園等原計劃27日起逐步復課,但近期的集體感染事件引起公眾擔憂。教育部門表示,450多所學校將暫停復課計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