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聯國警告高溫恐加重疫情

時間:2020-05-28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26日,一名印度勞工為躺在路邊的孩子扇風\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印度快報》報道: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26日警告,北半球今年夏季預計將迎來破紀錄高溫,炎熱天氣可能加重新冠肺炎患者病情、增加傳染率,讓各國醫療系統面臨更大壓力。該組織敦促各國政府預先採取措施,保護人民安全健康,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WMO發言人卡普26日在日內瓦的視頻簡報會上表示,全球正經歷史上最炎熱的幾年,而今年北半球或將迎來破紀錄的高溫季節。她警告稱,炎熱天氣會加重新冠病毒傳播風險,尤其提到印度,並指出:「印度正經歷夏季熱浪,但與此同時卻在逐漸放寬封城措施。」

  WMO解釋道,儘管環境因素對新冠疫情暴發的直接影響可能不大,但高溫天氣與疫情疊加,恐將加重患者病情;人們聚集在有空調的室內公共場所避暑,可能加快病毒傳播;中暑患者增多,也將給本就處於高負荷狀態的醫療系統帶來額外負擔。

  WMO表示,高溫造成的疾病和死亡都是可以避免的,但在疫情下具體應採取何種措施需考慮具體情況。世界衛生組織(WHO)和WMO氣候與健康聯合辦公室負責人吉耶莫擔憂,政府在平衡防疫工作和保護民眾免受高溫傷害時,或將面臨艱難抉擇。WMO建議,政府應在入夏前加強高溫預警機制,加強對醫護人員的培訓,同時注意防範醫護本身的中暑風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