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示威釀衝突 警催淚彈驅人群

時間:2020-05-28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一名黑人示威者26日吸入過量催淚煙\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一名黑人25日在被捕時,遭白人警員用膝蓋壓住頸部長達7分鐘,送院後證實死亡。

  4名涉事警員被質疑使用過分武力,全部被革職,但當地26日爆發示威釀成衝突,警方一度發射催淚彈驅逐示威者。

  有途人拍下46歲黑人男子弗洛伊德被捕的過程,他當時已經被制服趴在地上,雙手鎖上手銬,一名白人警員用膝蓋壓着他的頸部,弗洛伊德多次哭訴無法呼吸,但都不獲理會。

  明尼阿波利斯警方指,他們接報指有人使用偽鈔,但疑犯在拘捕過程中企圖反抗,於是將其制服。曾有途人與警員理論,指弗洛伊德已經流鼻血,甚至無法動彈,但救護車到場後,警員才放開此人,弗洛伊德送院後證實死亡。

  事件引起大批民眾上街抗議。許多人手舉「我沒法呼吸」「我不是威脅」等標語,高呼「起訴警察」。警方發射催淚氣體和布袋彈驅散人群。弗洛伊德的家人透過律師發表聲明,指涉事警員種族歧視,濫用武力。警方施放多枚催淚彈,驅散人群。

  根據明尼阿波利斯警方指引,受過訓練的警員可以用膝蓋壓着疑犯的頸部制服對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