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拜登戴口罩現身 反遭特朗普嘲笑

時間:2020-05-27 04:24:35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右)及妻子25日參加「陣亡將士紀念日」活動\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5月25日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前副總統拜登戴口罩出席了紀念活動,這是他在3月美國疫情大暴發以來第一次出席公開活動。有別於拜登,美國總統特朗普出席紀念活動的時候非但堅持不戴口罩,事後還在推特上轉發了一條諷刺拜登戴口罩的推文。這再次凸顯了兩黨在抗疫態度上的溫差。

  拜登及妻子25日在德拉瓦紀念大橋的陣亡將士紀念公園獻上花環,兩人均佩戴黑色口罩。有分析認為,拜登在中斷競選活動兩個月後終於公開露面,似乎預示着此後會更加積極地競選。特朗普及妻子梅拉尼婭參加紀念活動時則是照舊不戴口罩。不少網友抨擊道,特朗普不願以身作則,反而羞辱戴口罩的人,這種無視科學的態度令人憤慨。另外,特朗普在擺放花圈時一度站不穩,引發網友熱議他的健康問題。

  當天,特朗普還突然對北卡羅來納州的民主黨州長庫珀發難,指責北卡州解封程度不夠,「無法保證8月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場館內坐滿支持者」,因此威脅要將易地舉行黨代會。副總統彭斯暗示,考慮將地址換至解封程度較高的得州、佛州或佐治亞州。

  「陣亡將士紀念日」有三天假期,隨着美國各地解封,許多民眾忍不住出門遊玩。在馬里蘭州度假勝地海洋城,訪客擠滿了木棧道,但只有少數人戴口罩。許多海灘也人頭攢動,佛州一度被迫關閉爆滿的停車場。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局長哈恩推文警告道:「我要再次提醒各位,新冠病毒還未獲得控制。每個人都必須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與戴口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