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際銳評\美政客勿當港事「長臂猿」\中央廣電總台

時間:2020-05-27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在中國全國人大年度例會宣布將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納入會議議程後,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為代表的一眾西方政客跳將出來,裝腔作勢地污衊中國政府此舉將使香港的高度自治不復存在,並威脅恫言對中國實施所謂制裁。

  對於任何國家而言,維護國家安全涉及核心利益,沒有任何討價還價餘地。

  拿美國來說,什麼《國家安全法》《間諜法》《外交使團法》等維護國家安全利益的法律林林總總,怎麼到了中國香港依法維護國家安全,他們就上躥下跳、坐立不安,好像被挖了祖墳?

  去年香港修例風波發生以來,一些反中亂港分子和極端反對派鼓吹「港獨」,公然侮辱污損國旗國徽,煽動圍攻中央駐港機構,攻擊傷害無辜市民,暴力對抗警方執法,癱瘓政府管治和立法會運作,恐怖主義苗頭連連出現……種種令人髮指的行徑,嚴重威脅香港地區公共安全和國家主權安全,任何一個法治國家都決不會姑息容忍。

  如今,中國全國人大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就是要補齊維護國家安全的「短板」,築牢「一國兩制」的制度根基,促進香港的長治久安,因而受到香港民眾廣泛認同和支持。

  某些美國政客之所以對涉港國安立法反應激烈,從根本上說是因為他們擔心在香港有效堵上國家安全漏洞後,再也沒機會肆意妄為地插手和干預香港事務,他們借「香港牌」牽制中國的夢想將徹底幻滅了。

  此次中國全國人大將涉港國安立法納入議程進一步表明:中國絕不允許反中亂港分子與外部反華勢力相互勾結破壞香港社會秩序、干涉中國內政;香港也絕不可能成為美國政府維護世界霸權的犧牲品。提醒美國「長臂猿們」,早一點從夢中醒來,切莫誤判形勢,一錯再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