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在英港人:立法方能解港亂局

時間:2020-05-27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嚴懲危害國安行為,圖為英警逮捕一名恐怖分子\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駐倫敦記者李威報道:全國人大就香港國安立法的消息一經傳出,許多在英港人都為此叫好。倫敦華埠商會主席鄧柱廷指出,許多港人都在英居住,香港是他們的出生地,也是家鄉,愛國愛港是大家的心願。人大立法體現了國家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守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決心,這一利國利港利民之舉,正當其時。

  倫敦華埠商會會長林奕權全力支持《港區國安法》立法。他表示,動亂是壞事,但它亦可使港人能從動亂中反思和正視香港的不足,努力着手解決香港社會深層次的矛盾。香港現時最需要做到的是人心回歸,令市民自覺自己是中國人。只有確立《港區國安法》,才是真正和唯一解決香港亂局有效的途徑。

  英國首位華人市長、女王副官陳德梁直言,那些批評中央不應推行《港區國安法》的外國反對聲音都是偽君子真小人,因為這些國家都有自己的國安法。試問對國歌不敬、向外國政府搖尾乞憐、拿外國的資助來破壞自己家鄉,是奉公守法的市民應做的嗎?自由民主不是無上限的,亦不能使其他市民成為受害者。香港過去一年的動亂說明國安法和23條立法不能再拖了。

  英國華人知名律師鄧漢聲認為,《港區國安法》早就應該立法,這是國家保護普通民眾自由和香港前途的舉措。去年以來,暴徒們毆打不同政見人士,揮舞英美國旗,勾結外國政府謀求制裁香港。中央必須出手,堅決維護香港的安全和穩定,保障絕大多數民眾的自由。

  英國最大的亞洲食品供應商之一泗河集團總裁、前倫敦華埠商會會長謝貴全說,《港區國安法》立法刻不容緩,將以此制裁暴徒的暴行,恢復香港的治安和經濟。

  英國氣功協會副會長葉志威表示,聽到中央決定立《港區國安法》,心情澎湃。香港結束亂局終於露出一絲曙光。作為土生土長的中國香港人,我對香港的前途充滿信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