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在外用餐逾時 奧總統道歉

時間:2020-05-26 04:24:31來源:大公報

  圖:范德貝倫24日因違反防疫規定向公眾道歉\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上周末外出用餐時,違反防疫規定,在餐廳晚間11時停止營業後仍然沒有離開,被警察逮個正着。他24日承認犯錯並向大眾道歉。

  奧地利是歐洲最早跟隨意大利採取嚴格防疫措施的國家之一,但也是最早放鬆管制的國家之一。奧地利4月起開放公園、小商店、五金百貨及園藝商店等;自5月初以來,奧地利政府規定允許最多10人聚會。餐廳及咖啡廳則在上周重新開始營業,但須在晚間11點關門。警方上周末晚間巡邏時,在維也納市中心一間意大利餐廳的戶外用餐區發現范德貝倫一行人。

  范德貝倫24日發推特道歉稱:「真的很抱歉,我犯了錯。從居家防疫以來,這是我第一次和太太及兩名朋友一起出門,所以聊到忘了時間。」

  據悉,該餐廳可能因為違規而被罰款,范德貝倫表示,如果餐廳因此事遭受損失,他「願意承擔所有責任」。餐廳老闆則表示,他在11時有按照規定停止服務,但以為客人能繼續留在戶外用餐區。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追蹤數據,奧地利境內目前有16539宗確診病例,641人病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