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密歇根兩水壩決堤 萬人緊急疏散

時間:2020-05-22 04:24: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CNN、《紐約時報》報道:受連日大雨影響,美國密歇根州米德蘭縣兩座水壩19日接連決堤引發洪水,許多交通幹道和橋樑被淹,許多居民划着橡皮艇逃離。州長惠特默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超過1萬人緊急疏散。

  密歇根中部自17日起連日暴雨,令流經該地區的蒂塔巴瓦西河水位上漲。19日,河水沖擊米德蘭縣的伊登維爾水壩和桑福德水壩,引起決堤事故。

  州長惠特默20日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並警告未來12至15小時內將有2.7米高的洪水,許多房屋將被淹沒。

  惠特默形容事件是「毀滅性的」,為五百年一遇,水位將達當地歷史最高水平。目前,當地政府已對當地4.2萬居民中約1萬人發布了撤離令,由於密歇根州政府疫期頒布的「居家令」仍未解除,當局要求到避難所的人員接受病毒篩查,並給每個人發口罩。

  另外,米德蘭是陶氏化學公司總部所在地,洪水已經流入工廠用於儲存濃鹽水的儲存池。廠區內還有一座小型研究型核反應堆,幸而反應堆在疫情期間已經關閉,亦沒有受洪水氾濫影響的跡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