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旅行難解禁 赴美留學生人數恐暴跌

時間:2020-05-21 04:24:25來源:大公報

  圖:疫情期間赴美簽證難預約、機票難求,或導致留學生人數減少\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波士頓環球報》報道:國際教育協會(IIE)日前就新冠疫情可能對國際留學生的影響進行了調查,根據對近600所高校的調查數據顯示,近九成美國大學下一學年的國際留學生入學率將下降,其中近三分之一院校的留學生人數將有顯著減少。

  專家指出,全球多地目前都實施旅行禁令,海外赴美簽證難預約、限制嚴,赴美航班機票更是天價,預計很多留學生無法在9月到校上課。還有一部分學生,可能會因為學校在未來一段時間只提供網上教學而另做選擇,放棄赴美。

  2018至2019學年,美國有近110萬名國際留學生,擁有眾多名校的麻省地區,吸引了7.1萬留學生。其中東北大學有1.6萬名留學生,波士頓大學10600名,哈佛大學6220名,麻省理工學院5070名。東北大學擴大了準錄取留學生的等待名單,為無法赴美學生提供高質量在線課程,開放留學生去加拿大或英國倫敦分校區就讀。希望盡可能保住生源。

  國際留學生支付全額學費,帶動地區經濟,推動國際研究和交流。若人數暴跌,將對院校及所在地造成不小的影響。然而,也有一些大學表示,當前預計留學生入學率下降幅度,或預測隨後的經濟損失還為時尚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