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各國網上教學情況

時間:2020-05-21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法國一所學校20日「半復課」,部分學生仍在家上網課\路透社

  美 國

  遠程教學工具較為充足,多所知名高校已紛紛宣布停課,並通過網站發布網上授課、考試通知,使用Zoom、Canvas、Panopto、Office 365和Google apps等工具進行遠程授課。中小學也可通過網絡帳號複習及提交作業。

  俄羅斯

  3月開始組織學生進行遠程學習,並發布確保學校及學生掌握使用電子學習和遠程教育技術的教育計劃。然而,一些高校轉入遠程教學時出現基礎設施癱瘓問題,中小城市和中小型高校遇到的困難最大。

  韓 國

  提供不同數字平台,包括為學生提供個性化輔導的網上教室,供教師交流課程計劃的平台,以及一個電子教科書平台。

  日 本

  網課公司紛紛免費提供自學服務。夏普集團面向中小學生的學習輔導系統疫情期間可免費使用,學研Holdings公司在網站公開教科書每單元學習內容的解說、測試等。

  意大利

  互聯網產業不發達,僅有約三成適齡學生能正常使用電腦上網課。

  德 國

  學校硬件水平參差不齊,網課系統穩定性較差,人數多時易崩潰。

  盧旺達

  政府為解決網絡學習平台需求激增和互聯網連接問題,實施寬帶免費政策,並使用網絡平台、電台和電視等不同工具滿足教學需求。

  來源: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