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迪士尼高層跳槽 任TikTok行政總裁

時間:2020-05-20 04:24:40來源:大公報

  圖:邁爾從迪士尼跳槽到字節跳動公司\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迪士尼公司與中國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18日宣布,迪士尼流媒體業務最高主管邁爾將離職,之後出任TikTok行政總裁。TikTok是字節跳動旗下備受歡迎的視頻應用程式,字節跳動公司表示,邁爾的任命將於6月1日生效,屆時他也將成為字節跳動的營運總監。

  據報道,邁爾將負責字節跳動旗下TikTok、社交軟件Helo、音樂、遊戲等業務,並領導該公司的全球職能部門(不包括中國業務),包括企業發展、銷售、市場、公共事務等範疇,直接向公司創辦人張一鳴負責。邁爾表示,迪士尼是一間了不起的公司,但成為TikTok高層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他在迪士尼的位置將由迪士尼樂園總裁坎貝爾接任。

  邁爾是迪士尼大功臣,曾任公司高級行政副總裁兼策略總監,一度被視為迪士尼下一任行政總裁的熱門人選。他去年帶領推出的「Disney+」在半年內獲得超過5000萬用戶,也曾推動迪士尼收購彼思動畫、漫威等公司。外界普遍認為,邁爾的離職是迪士尼串流業務的一大損失。

  美國一直以字節跳動的中資背景為藉口,質疑TikTok的內容審查和私隱政策。有分析指,邁爾的美國籍身份,將有助於降低歐美市場對TikTok等產品的顧慮。今年1月,TikTok從微軟「挖走」知識產權顧問埃里希.安德森,任命其擔任全球總法律顧問。去年,YouTube前高管瓦妮莎.帕帕斯加入TikTok,負責美國業務,瓦妮莎.帕帕斯曾在YouTube擔任創意總監,經驗豐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