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近30萬確診 總理米舒斯京痊愈復工

時間:2020-05-20 04:24:40來源:大公報

  圖:莫斯科一間醫院的深切治療部躺滿新冠患者\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俄羅斯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嚴峻,截至19日已有近30萬宗確診病例,2837人死亡,但病例增長速度已開始放緩。塔斯社19日報道稱,4月底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俄總理米舒斯京已痊愈,總統普京簽署法令恢復其職務。

  克里姆林宮官網19日公布普京簽署的法令,宣布取消第一副總理別洛烏索夫代理總理的任命,米舒斯京恢復履行總理職務。米舒斯京18日表示,俄羅斯已控制住病例增長速度,27個地區已準備好逐步放鬆管控措施。他指出,這些地區近日新冠病毒基本傳染數低於1,專用病床中空置床位超過一半,病毒檢測率高且穩定,但同時強調全國疫情仍十分嚴峻。19日,俄國新增9263宗確診病例,連續第四天新增病例數目低於1萬宗。

  除米舒斯京外,俄國還有多名高官確診,包括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建設和住房公用事業部長亞庫舍夫、文化部長柳比莫娃、科學與高等教育部長法利科夫等,其中柳比莫娃和法利科夫已康復並返回崗位,亞庫舍夫已出院但仍在家接受治療。

  另外,南蘇丹第一副總統辦公室18日表示,第一副總統馬沙爾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其擔任國防部長的妻子泰尼,以及多名辦公室人員和保鏢也被感染。馬沙爾已發表公開聲明,宣布自己確診的消息,並表示將在住所自我隔離14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