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再放開限制 髮廊餐廳重開

時間:2020-05-19 04:24:43來源:大公報

  圖: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殿18日重開\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法新社報道: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趨緩,18日起商店、理髮廳、餐廳等場所重開,民眾可逐步回歸正常生活。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殿亦重開,宗教活動逐漸恢復正常,可舉行彌撒活動。

  意大利當天起允許餐館、酒吧、咖啡館、理髮店和商店重新開業,但店員與顧客之間都仍須保持社交距離,餐廳的桌與桌之間也需保持至少2米距離。路透社引述一名髮型師指,自己已收到150人預約,未來三周預約已滿。

  不過,不少意大利人仍出於安全考慮選擇留在家中,衛生部長斯佩蘭扎17日表示,國家必須「謹慎重啟」,密切監控新冠疫情發展。

  意大利是歐洲首個宣布封城防疫的國家,經濟自3月初起就停擺逾兩月,終在5月4日起開啟逐步解封,容許工廠及公園重開。另外,該國定於25日開放體育館、游泳池和健身房;6月3日起開放與神根國家的往來限制;直到6月15日劇院和電影院才可重開。

  另外,梵蒂岡的聖伯多祿大殿也是自3月10日關閉,首日重新開放,寥寥數位遊客遵照社交距離規範排隊,等待量測體溫進入教堂,戴着口罩的警察在現場維持秩序。早在15日,穿戴全套防護裝備的工作人員就在此噴灑消毒劑,為重開做好準備。教皇方濟各17日表示,解封是希望的象徵,但呼籲民眾為了健康安全遵守衛生準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