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說漏嘴 稱美一月初研發疫苗

時間:2020-05-17 04:23:59來源:大公報

  圖:白宮使用的雅培病毒檢測裝置\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截至5月16日,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突破148萬宗,超過8.8萬人死亡。美國總統特朗普15日在白宮表示:「無論有沒有疫苗,都要復工。」他還透露,美國在1月11日就已啟動疫苗研發工作。

  特朗普當日宣布了旨在研發疫苗的「曲速行動」計劃,稱美國正在從14種研發階段疫苗中篩選出一組可能有效的疫苗,用於臨床試驗,他希望今年底之前研發出疫苗,但「非常重要的一點是,無論有沒有疫苗,我們都要復工。我們已經在復工。」

  對於疫苗研發,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等醫療專家曾表示最快需要12至18個月,即如果「一切順利」,美國最快在明年初可以研發出疫苗。福奇等專家多次表明疫苗研發存在「不確定性」。

  世衛組織15日表示,傳統市場模式無法讓新冠疫苗覆蓋全球所有人口,呼籲各國之間、各國內部以及私營部門之間緊密團結,消除新冠疫苗、藥物及相關衛生產品獲取方面的障礙。

  白宮所採用的雅培藥廠一款新冠病毒檢測工具早前被指不夠準確,但特朗普表明對雅培的檢測有信心。

  對於特朗普被指應對疫情不力、防疫物資不足。白宮發言人麥克納尼向傳媒展示文件,指上任總統奧巴馬留給現屆政府有關應對傳染病大流行威脅的報告只有69頁紙,分量遠不及特朗普政府所制定危機應對計劃;她又批評奧巴馬政府未有儲備足夠口罩及呼吸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