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紐衛生部長違禁足令被降職

時間:2020-04-08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阿德恩(左)7日宣布克拉克(右)被降職/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報道:新西蘭總理阿德恩7日宣布,該國衛生部長克拉克因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違反「禁足令」外出被降職,並被免去兼任的財政部副部長職務,但考慮到防疫工作需要,他將繼續保留衛生部長一職。同日,新西蘭第二次延長國家緊急狀態。

  克拉克在一份聲明中形容自己是「蠢貨」,表示理解民眾的怒火,「作為衛生部長,我的責任不僅要遵守規定,還要樹立榜樣。但當我們要求新西蘭人做出歷史性犧牲時,我卻讓我的團隊失望了。」他表示已向總理遞交辭呈。阿德恩表示,已拒絕其辭職,但作出降職處理,將其內閣排名降至最後一名,並免去其兼任的財政部副部長職務。

  阿德恩發表聲明稱,正常情況下她會接受辭呈,但疫情當前,為避免造成人事動盪、影響防疫工作,她選擇保留克拉克的衛生部長職位。截至7日,新西蘭共有1160宗確診病例。

  新西蘭上月底進入為期7天的國家緊急狀態,並頒布為期4周的「禁足令」,要求民眾居家隔離,除購買生活必需品等必要情況,不可駕車外出。但克拉克不顧規定,在禁足期間駕車到住宅附近的山上踩單車,結果被人拍片上傳網絡,招致多方批評。他6日主動承認,自己還曾駕車20公里帶家人去海灘,以及駕車去2公里外散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