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無症狀患者播毒 八人染病至少兩死

時間:2020-04-08 04:24:12來源:大公報

  圖:羅西尼的父母均被傳染/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CNN、《每日郵報》報道:美國一名女記者日前在疫情重災區紐約採訪時被感染,但未出現病徵。她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參加了90歲母親的生日宴,在場逾20人中至少有8人被傳染,其中2人不幸病逝。該記者事後沉痛呼籲民眾提高警惕、保持社交距離,勿讓身邊的人受到傷害。

  紐約「710 WOR」電台記者羅西尼3月初在紐約新羅謝爾區進行疫情報道時意外感染,並於同月8日參加母親在長灘島一間教堂舉行的90歲生日派對。派對共有25人參加,其中8人確診,母親的76歲鄰居和96歲朋友不治身亡。羅西尼相信是自己在聚會上傳染了其他人。

  目前除了她兒子,家裏其他人病毒檢測均呈陽性。羅西尼說,所有人都不知道病毒的傳播速度這麼快,並強調保持社交距離的重要性。她還指出,母親在派對隔天就身體不適、頻頻嘔吐,並非新冠肺炎典型症狀,一直到幾天後開始發高燒緊急送醫才確診。她因此認為,並不是所有感染者症狀都相同,呼籲美國政府擴大監測範圍,而不是僅僅針對發燒、咳嗽和嗜睡這三大症狀群體做檢測。

  另外,底特律一名53歲護士埃瓦爾德因沒戴口罩照顧確診者被感染。她3月曾兩度向院方要求進行檢測都被拒,理由是其症狀不嚴重。埃瓦爾德本身患哮喘,但仍自願在一線工作。她當時已喪失味覺和嗅覺,後來出現高燒、咳嗽等症狀時才得以接受檢測,但一切為時已晚。就在生日數天前,親友發現她倒斃在家中客廳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