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威脅報復 印度允出口抗瘧藥

時間:2020-04-08 04:24:09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華盛頓郵報》、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6日在白宮記者會上暗示,若印度不解除對抗瘧疾藥物羥氯奎寧的出口限制,美國將採取報復措施。印度外交部7日表示,印度將向受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影響的國家出口必備藥物,但必須先滿足國內需求和現有訂單後,政府將視庫存量,才會允許羥氯奎寧等藥物出口。

  印度外交部新任發言人斯里瓦斯塔瓦表示,出於人道主義考慮,印度將出口治療發燒頭痛的撲熱息痛及抗瘧疾藥物羥氯奎寧。印度是全球最大的羥氯奎寧生產國,但為保障本國需求,3月3日宣布禁止撲熱息痛等26種藥品原料及藥物出口,之後又禁止羥氯奎寧出口。

  至於印度是否因美國暗示將報復才解除羥氯奎寧的出口限制,斯里瓦斯塔瓦表示,印度政府不鼓勵在此事上出現任何猜測或「政治化」的意圖。

  雖然並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羥氯奎寧對治療新冠肺炎有作用,但特朗普已經多次推薦過這種藥物,他更力促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迅速批准羥氯奎寧進入臨床治療。

  《華郵》分析稱,特朗普反覆吹捧未經臨床醫學證實的藥物,其目的是為了給自己打造一個正在採取抗疫行動的戰時總統形象。這樣做對他沒什麼壞處:如果他錯了,他會若無其事地繼續我行我素,但如果真的有效,就證明那些專家根本比不上他的「本能直覺」。

  截至4月7日,美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人數已經超過36.7萬人,超過1萬人死亡。特朗普6日表示,他將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特朗普本人已接受了兩次新冠病毒檢測,兩次的結果都是陰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