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死亡統計混亂 專家疑漏報

時間:2020-04-07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紐約醫護人員上街抗議要求保護裝備\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因新冠肺炎去世的患者人數在6日已超過9600人,但許多專業人員都懷疑數字偏低。由於美國沒有統一的系統來報告與新冠肺炎相關的死亡,並且測試持續不足,一些州和縣對死亡數字進行即興處理,其中不乏混淆、漏算和回溯處理,目前尚不清楚美國死亡數據被漏報的規模。

  一名紐約市的醫務人員表示,許多在家中死亡的患者從未接受過新冠病毒測試,即使他們表現出明顯的感染跡象。印第安納州的一名驗屍官希望為一名疑因新冠肺炎去世的死者做病毒檢測,但衛生部門拒絕進行檢查。在弗吉尼亞州,有殯儀館收到三具遺體,醫護警告每個人都患有新冠肺炎,但只有兩人的死亡證明上註明了該病毒。

  許多農村地區的驗屍官指出,他們在2月和3月初沒有檢查病毒的設備,有些死亡可能被誤認為是流感或僅被描述為肺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健康安全中心的資深學者珍妮弗.納佐說:「我們絕對認為還有一些死因沒有得到我們的解釋。

  公共衛生專家指出,在傳染病暴發時,彙編準確的死亡數據的可能要花費數月或數年。在新冠肺炎這種規模的流行病期間,報告系統出現過載,很容易出現漏報,目前專家尚不清楚美國死亡數據被漏報的規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