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獲捐1000部呼吸機 紐約州長感謝中國

時間:2020-04-06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紐約州長科莫對中國捐贈呼吸機表示感謝\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新華社報道:美國紐約州有逾11萬人確診新冠肺炎,州長科莫4日警告,美國疫情還未到頂點,重申醫療物資急缺問題。他提及獲中國捐贈1000部呼吸機,對中方表示感謝,同時批評聯邦政府失職。

  當地時間4日,科莫在疫情通報會上表示,中國捐贈的1000部呼吸機將在當日抵達肯尼迪機場,並對中國政府、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黃屏、阿里巴巴集團共同創始人馬雲和蔡崇信提供的幫助表示感謝。同日,科莫在個人推特上再次感謝中國。

  紐約州呼吸機等設備嚴重短缺。科莫稱,早先希望通過聯邦政府下單購買1.7萬部呼吸機,但交易從未達成。他痛批聯邦政府未能擔負起統一採購並分配醫療物資的責任,導致出現各州互相競價的荒誕場面,並呼籲州內製造商轉產,加快速度生產醫療物資。

  另一方面,英國外交大臣藍韜文和英國駐華大使館,3日和4日分別在推特表示,政府從中國購買的防護物資已通過維珍航空公司運回,包括300部呼吸機、3300萬個口罩、100萬雙醫療防護手套等。法國衛生部長韋朗4日表示,法國已經從中國訂購了近20億個口罩,而且還在繼續增加訂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