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世衛專家讚香港戴口罩防疫有用

時間:2020-04-05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4月4日,香港地鐵上的乘客都戴着口罩\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世衛專家小組主席、英國傳染病專家海曼(David Heymann),日前在簡報會上稱:「因香港提出一些證據,顯示戴口罩可能有助防止個人受感染。」海曼的言論與世衛過去的講法有很大出入,世衛之前多次強調,除非生病,否則不建議民眾戴口罩。

  世衛緊急項目負責人瑞安3日表示,目前一些國家正就公眾佩戴口罩在防控新冠疫情中的作用進行「重要而有益」的討論,鑒於這是由一種全新的病毒引發的全新挑戰,很多既有看法會受到衝擊,對此應該持開放態度。

  瑞安表示,公眾廣泛地佩戴口罩並不是一個壞主意,但同時也不能忽略洗手、保持足夠的物理距離,以及待在家中不要出門等措施的重要性。他同時強調,口罩首先應該用於保障抗疫一線醫護人員的安全。此前,世衛已經建議生病或在家中照顧病人的人佩戴口罩。

  他表示,世衛已與全球有關專家就公眾佩戴口罩在防疫中的效果問題舉行了長時間的會談,下一步將繼續仔細研究所有證據,以便對此做出準確評估。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則指出,結束防疫限制及對經濟影響的最好方法,是採取積極措施抗疫,包括進行檢測、隔離、治療及追蹤患者的密切接觸者。他警告,過早放寬限制措施可能令疫情捲土重來,造成更嚴重的經濟衝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