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艦長離「羅斯福號」 逾18萬人撐復職

時間:2020-04-05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羅斯福號」艦長克羅澤爾上校3日離開航母登岸時,獲船上官兵英雄式鼓掌送別\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被美國海軍革職的「羅斯福號」航母艦長克羅澤爾上校,3日離開航母登岸時,獲船上官兵英雄式鼓掌送別。網上已經有超過18萬人聯署,要求軍方讓他復職。

  從上載到社交網站的影片看到,克羅澤爾拿着背包,獨自離開停靠美國屬地關島的航母。他身後的官兵一邊鼓掌歡送,一邊呼喊他的名字。一段送行影片的拍攝者這樣描述:「這是你送走有史以來最偉大艦長的方式,他是一個為士兵服務的人。」

  「羅斯福號」上目前已有至少137人感染新冠肺炎。美國海軍之前一直拒絕讓航母上的官兵下船,直至克羅澤爾寫信給海軍高層,要求容許全船約5000名官兵下船接受隔離檢疫的信件曝光後,才批准部分船員下船,預料最終有3700名官兵上岸。

  代理海軍部長莫德利稱,將克羅澤爾免職,是因為他所做的事雖然是為船員健康着想,但「他在危機當中表現出極差的判斷力」,危害公眾和國家安全。莫德利指克羅澤爾使用不加密的網絡發出請求信,部分收到電郵的人士亦非在指揮鏈上,令傳媒獲得信件,「讓海軍處於負面的鎂光燈下」,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有士兵通過電視台回應,指莫德利讓他們失去信心,克羅澤爾的求援信純粹在敘述「羅斯福號」面對的嚴峻情形。不少民眾也反對軍方的決定,在網上聯署要求讓克羅澤爾復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