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彈劾餘波未了 特朗普炒情報機構檢察總長

時間:2020-04-05 04:24:05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國家情報機構檢察總長阿特金森\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美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抗疫之時,繼續清算參與彈劾總統的官員。美媒3日披露,特朗普已知會國會,決定解僱國家情報機構檢察總長阿特金森。

  阿特金森去年8月中上旬收到了一封匿名投訴信,曝光了特朗普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話時,施壓烏方調查前美國副總統拜登之子的貪腐證據後。阿特金森認定內容「可信」,轉呈司法部和國會,引發民主黨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

  特朗普致信參眾兩院情報委員會表示,委任他信任之人國家情報機構檢察總長一職十分重要,他對阿特金森已失去信心,稍後將任命完全信任的人選接任。有國會官員透露,阿特金森3日晚才接到被撤職通知,現已被迫休行政假,直到30天後離任。

  民主黨對此舉進行了激烈抨擊,領導了眾議院彈劾調查的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批評,特朗普的決定使國家安全面臨更大風險。參議員少數黨領袖舒默稱,特朗普解僱說真話的人;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亦稱此舉將產生寒蟬效應。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高層華納則質疑,在新冠肺炎疫情在美肆虐之際,特朗普解僱阿特金森是不合理的「人們都對其將國家情報機關政治化的企圖深感不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