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百名中國學者致函美各界籲團結抗疫

時間:2020-04-04 04:24: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報道:中美關係在疫情期間一度緊張,國際知名期刊《外交學人》2日刊發了100名中國學者聯名《致美國社會各界的公開信》,表示反對將疫情政治化,並從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角度,呼籲全球團結合作。

  聯名的中國學者來自哲學、政治學、醫學、國際關係學等領域,其中包括多位來自武漢的大學教授。學者們表示,近日很多將疫情政治化、污名化的聲音無助於中美兩國和全世界共同遏制這場幾十年來最大傳染病疫情的蔓延,無助於中美關係的健康發展,也無助於中美兩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福祉。

  信中提到,抗擊疫情是一場漫長與艱辛的全球持久戰,學者們呼籲各國應團結、合作,而不是相互埋怨、推諉、指責。學者感謝抗疫期間包括美國各界在內國際社會給予的支持與幫助,強調中美作為世界上兩個大國應用合作去影響世界,在共同的抗疫進程中,尊重科學,珍惜生命,讓各國人民免受更大的傷害。不僅如此,學者們還期待國際合作再次在全球興盛,呼籲所有國家團結起來,真誠合作,全力應對人類健康的共同敵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就像公開信中提到的,這場疫情是史無前例的,中方歡迎並希望國際上,特別是美國社會各界能多一點這樣理性、冷靜、正面、積極的聲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