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禁3M將N95銷往海外

時間:2020-04-04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3M公司生產的N95口罩\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金融時報》報道:美國國內口罩短缺,白宮正動用《國防生產法》(DPA),要求美企生產呼吸機、口罩等醫療物資。據報白宮日前試圖迫使N95口罩生產商3M公司將擬銷往海外的口罩運回國內供美使用,但遭拒絕,令二者緊張關係浮上水面。

  有知情人士透露,白宮曾迫使3M從其新加坡工廠約1000萬個銷往亞洲市場的口罩,改為向美國出口,但3M「出於法律和人道主義考慮」,擔憂亞洲地區的醫護人員無法得到保護,於本周拒絕了白宮的要求。即使3M承諾從中國一家工廠向美國出口一批數量相當的口罩,但未能熄滅華府怒火,引來總統特朗普的公開抨擊。

  知情人士還表示,白宮還一直說服3M限制其在美國的工廠,向加拿大、墨西哥等鄰國出口口罩。據悉,相關地區銷售僅佔3M在美生產口罩的十分之一。

  另有了解相關情況的特朗普政府官員解釋,華府已最大限度放寬了針對3M和其他口罩生產商的規定,但3M沒有做到立即向美國市場投放3500萬個N95口罩的承諾,令白宮疫情特別小組內部出現了「大量不滿情緒」。不過,這名官員拒絕就美禁3M將口罩銷往海外等細節置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