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謠傳家禽播毒 印度雞肉價格暴跌

時間:2020-04-03 04:24:02來源:大公報

  圖:印度地方議員帶頭食用雞肉,希望消除謠言造成的恐慌\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印度時報》、《新印度快報》報道:隨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印度蔓延,「病毒會通過接觸家禽傳播」的謠言在WhatsApp等社交媒體甚囂塵上,導致雞肉、雞蛋等產品價格暴跌,對印度家禽養殖業造成沉重打擊。

  據報道,近期印度禽肉類銷售額暴跌80%,對家禽養殖者的生計造成嚴重影響。馬哈拉施特拉邦的肉雞農場交貨價格,只有1月初的一半左右;在相鄰的卡納塔克邦,禽類零售價更狂跌超過八成。馬哈拉施特拉邦一名養殖者告訴媒體:「由於銷量下降,我停止了生產,我的工人也沒有工作做了。」他不得不銷毀了價值5800萬盧比(約596萬港元)的雞蛋和雛雞。

  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早在2月11日就通告市民,新冠病毒是人傳人,而非雞傳人。政府還組織了特別的「雞肉派對」,地方議員和名人帶頭食用雞肉,以消除民眾的恐慌心理。

  疫情期間,印度各種假新聞打着「醫學建議」的幌子瘋傳,對防疫工作和民眾健康造成威脅。一份假稱是來自著名心臟外科醫生謝蒂的錄音,煽動民眾不要接受新冠病毒測試,在Facebook和推特上被轉發了超過5000次。另外,還有一則廣泛流傳的假新聞,聲稱牛尿可治療新冠肺炎。在首都新德里,甚至有人組織起「牛尿大會」,近200名參與者一起飲下牛尿,並食用牛糞、牛尿、牛奶、奶油等的混合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