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歐企變陣 造醫療物資獻前線

時間:2020-04-03 04:24:01來源:大公報

  圖:西班牙BCN3D公司員工正使用打印機製造醫護面罩框架\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全球醫療物資急缺,歐洲不少製造業廠家開始「變陣」,用自己的生產線製造抗疫設備。

  西班牙BCN3D公司原本是生產打印機零件的,但現在正在為醫護面罩製造黑色框架部分。該公司已經為大約60間醫院製造了1500多個面罩框架。到本周末,他們希望產量能超過3500個。

  該公司傳訊總監馬丁內茲表示:「我們想告訴醫護人員,我們在這兒,他們可以依靠我們。我們將利用自己的技術來對抗這次疫情。」

  西班牙香水製造商Puig和瑞士香水集團Givaudan正着手生產消毒劑和消毒凝膠。汽車製造商雷諾等公司已經改裝了生產線用來製造呼吸機,快意汽車公司和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則主力生產口罩。

  大眾汽車位於捷克的製造商斯柯達使用3D打印機進行生產,每天可製造60台呼吸機和500個防護口罩。公司負責人介紹,他們生產的口罩採用同質性材料,病毒難以附着在表面,同時可進行消毒。

  時尚行業也加入到抗疫大軍中。意大利內衣公司Calzedonia和西班牙新娘禮服公司Pronovias都在縫製口罩。西班牙工業部長雷耶斯.馬羅託說:「這個國家的工業現在不可或缺,而且我們所說的是戰爭工業、戰爭經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