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美開先河 洛杉磯籲戴口罩防疫

時間:2020-04-03 04:23:59來源:大公報

  圖:洛杉磯市市長加切蒂1日在記者會上戴口罩\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CNN、《時代》雜誌報道:為防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蔓延,美國加州洛杉磯市1日建議400萬市民出行時,可佩戴非醫療用口罩,成為全美第一個建議全民戴口罩出行的城市。

  洛杉磯是美國第二大城市,也是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市長加切蒂在記者會上宣布,在保留現有防疫措施的同時,建議全體市民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加切蒂解釋,這些口罩並非外科口罩或N95口罩,「這些都是留給一線醫護人員的」,他建議市民可自製布口罩或用布料遮擋臉部。

  被問到為何不早點作出這樣的建議時,加切蒂回答,市政府一直在等待美國疾控中心(CDC)的通知,但疫情迅速惡化,現在已經不能再等。他還透露,加州近期可能也會建議全民戴口罩。

  疫情持續擴散之際,CDC官網還是不建議美國人戴口罩,甚至有官員日前聲稱戴口罩反而更容易感染。不過,美國CNN在2日的報道中指出,亞洲各國在疫情初期就將戴口罩作為普通大眾的基本防疫措施,從亞洲感染率較低、疫情控制迅速也看得出戴口罩卓有成效,但在亞洲以外的地區,公共衛生當局、政要和媒體都宣稱口罩無用。世界衛生組織原本反對一般人佩戴口罩,但在4月1日轉為表示,會研究戴口罩能否控制社區傳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