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二戰後最大危機 聯國憂疫情引衝突

時間:2020-04-02 04:24: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法新社報道: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下圖)3月31日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全球危機,擔憂疫情可能在全球各地引發經濟衰退,並加劇地區衝突。他呼籲各國團結一心,拋開政治角力,以應對疫情帶來的危機。

  古特雷斯指出,這場危機之所以嚴重,是因為「疫情威脅到每一個人」,並且對全球經濟造成衝擊,恐將造成經濟衰退,影響範圍可能在近代史上是空前的。他對媒體表示,除此之外,疫情還可能導致原本存在的地區衝突升級,加劇動盪局勢,因此被認定為「二戰以來最具挑戰性的危機」。

  古特雷斯警告稱:「我們還沒有一套協助發展中國家的全球性方案。」目前疫情已導致多國出現失業率飆升、大批中小型企業倒閉等問題,經濟弱勢群體的生存狀況令人擔憂。他還警告,疫情可能從貧困國家反撲,尤其是從非洲,然後再次席捲發達國家,導致數以百萬計的民眾死亡。

  聯合國上周已呼籲各界踴躍捐款,用於救濟貧困國家及衝突地區,近日又宣布成立新基金協助發展中國家。古特雷斯表示,除了富裕國家所提供的一般援助,「我們必須要有創新的金融工具」,以協助發展中國家渡過難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