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連線武漢醫護 加博主讚 「中國答卷」

時間:2020-04-02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博主(中)及其合作夥伴(左)和武漢一線醫生Robert(右)\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報道:隨着中國抗疫取得顯著成績,西方越來越關注中國的成功經驗。YouTube博主Gweilo 60在2月底和3月中旬兩度連線在武漢一線抗疫的醫生Robert,請其介紹中國抗疫經驗。Gweilo 60是加拿大人,過去十年長居中國南寧。

  在Gweilo 60上傳的影片中,Robert介紹了武漢封城的必要性,指出疫情爆發正值中國春節,人口流動量巨大,若不果斷封城,後果不堪設想,以反駁西方媒體「封城措施過於嚴苛」的論調。他還指出,中國政府是實實在在為人民服務的政府,而非像西方媒體筆下那樣「控制人民」;中國民眾也對當局持有較高信任度,願意遵守指引,配合遏制疫情。

  許多網友留言表示,感謝這段影片讓他們了解到實情。還有不少人指出,西方媒體因為意識形態一味抹黑中國,而這種直接連線採訪的模式揭示了真相,粉碎了「假新聞媒體」營造的假象。

  除了連線武漢醫護人員外,Gweilo 60還拍攝影片紀錄了自己在中國隔離的體驗。他表示,隔離酒店條件不錯,工作人員每天上門兩次測量體溫,且他每隔兩天就要接受一次病毒測試。他指出,西方出於長久以來的偏見,似乎不願意學習中國的經驗,結果就是歐美國家感染人數飛漲,為自己的傲慢付出了代價。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韓國等願意借鑒中國經驗的國家,因較早採取關閉公共場所、公布確診病患行動軌跡等措施,現在疫情已被控制到比較平穩的狀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