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病毒「擊沉」美航母 艦長緊急求救

時間:2020-04-02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母\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三藩市紀事報》報道:停靠在關島的美國「羅斯福號」航母自3月24日首現確診患者以來,至今已有上百人感染。艦長克羅澤爾上校日前緊急致函海軍部求救,要求讓船員盡快下船。

  美國《三藩市紀事報》3月31日獨家刊登了克羅澤爾這封四頁長信。「羅斯福號」過去一直在南海活動,3月24日在菲律賓海域時發現確診病例。在短短一周之內,「羅斯福號」感染人數已由3人升至100多人,緊急停靠關島。除了被感染海軍獲准下船送醫外,全船其他4000多人都因軍方就地艦上隔離14天的防疫命令,被困在了航母上。

  鑒於航母內部間隔小,無法做到讓4000人做好防疫隔離,克羅澤爾強硬地向五角大樓發出這封求救信,「這不是打仗,艦上官兵不需要犧牲」。克羅澤爾建議留下大約10%的船員(約400人)來維護航母。

  美國太平洋艦隊上將阿奎利諾3月31日稱正制定輪換計劃,將船員分成兩批下船隔離。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表示,沒有仔細閱讀克羅澤爾的信,但「認為沒到(全艦隔離)這個地步」,強調國防部正向「羅斯福號」提供大量物資和醫療援助。

  有軍事專家形容,航母受到病毒攻擊削弱戰力,形同「擊沉」,雖未必影響大局,卻給了對手可乘之機。此前,「羅斯福號」是美軍亞太地區唯一一艘戰鬥值勤狀態航母,在它轉移到關島以後,美軍在東亞地區出現計劃外的「航母空窗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