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安倍帶頭人人有罩 每戶獲派兩個

時間:2020-04-02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中)1日戴着口罩在國會發言\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NHK、共同社報道: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截至1日下午5時,累計確診病例達2494例,東京為疫情中心。首相安倍晉三首次戴上口罩出席國會會議,表示將祭出緊急經濟對策,並設想東京疫情最壞情況而做準備。

  安倍1日下午在防疫對策本部會議上宣布,將向日本全國民眾發放口罩,每個家庭住址可獲得兩個口罩。日媒報道,這些口罩均為可清洗多次使用的紗布口罩,將通過郵局,按照各地區疫情嚴重程度順序遞送到家。

  安倍與內閣成員們3月底在國會出席會議時,幾乎都沒有戴口罩,且彼此座位間也無間隔;但1日上午的與會者幾乎人人都戴上口罩,座位間也用小桌子隔開。安倍也堅持在會議上戴口罩發言、答詢。

  在會議上,安倍就疫情現狀稱「日本正處於二戰後從未經歷的、堪稱國難的狀況」,還表示將在下周匯總緊急經濟對策。

  另外,作為邊境口岸對策的強化措施,日本當天宣布,計劃把拒絕外國人入境措施的對象增至總計73個國家和地區,將要求包括日本人在內的所有入境者,入境後隔離14天。新禁止入境措施對象包括美、英、中、韓等49個國家和地區全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