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強制全民戴口罩 捷克有效遏制疫情

時間:2020-04-02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捷克民眾3月23日戴着口罩出行\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在西歐和美國如夢初醒、意識到口罩的重要性之時,早在3月18日就推動強制佩戴口罩出行令的捷克,遏制住了疫情增長趨勢。該國截至4月1日有3330宗確診,32人死亡,遠低於鄰國德國等疫區。另一早就下令全民戴口罩的斯洛伐克也只有400宗確診,無人死亡。

  從3月18日開始,捷克實施強制性口罩令,要求民眾外出時必須使用口罩或圍巾掩住口鼻。網絡紅人還在社交平台上發起「#Masks4All」(全民戴口罩)運動,呼籲大家戴上口罩。捷克衛生部長Adam Vojtěch日前拍攝廣告,強調捷克是歐洲為數不多控制住疫情的國家,就是因為口罩強制令。該國將醫用外科口罩留給醫護人員,鼓勵民眾自製口罩,布拉格藝術建築與設計學院的時裝系學生紛紛上陣,手工縫製了成百上千的棉布口罩支援醫院。布拉格等地市政廳也設置分發點,將口罩分派給弱勢社群。

  在捷克鄰國斯洛伐克,政府高層在重要場合均佩戴口罩,以起到示範效應。例如在3月21日斯洛伐克政府新內閣的就職典禮上,所有官員都佩戴口罩及手套,斯洛伐克總統恰普托娃更是戴上了與玫紅色裙子色調一致的口罩,將口罩化身時裝的一部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