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防疫工作時間表

時間:2020-04-01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CDC主任雷德菲爾德\資料圖片

1月7日

  CDC針對新冠肺炎疫情成立「緊急事件管理系統」,並建議前往武漢的民眾採取防護措施。

1月20日

CDC開發出了自己的病毒檢測工具,並檢測出美國首宗確診病例。

2月中旬

  由於CDC的病毒檢測方式與世衛通用的方法不同,檢測結果出現了不確定的情況。CDC要求各州實驗室停止檢測,直到2月中旬,全美每天僅能檢測約100個樣本。

2月14日

  CDC宣布在紐約、芝加哥、洛杉磯、三藩市和西雅圖五個高風險城市擴大檢測範圍。CDC此時仍然沒有考慮採用世衛的檢測技術。

2月至3月

  FDA冗長的批准流程嚴重拖延了擴大檢測範圍的進程。史丹福大學的研究人員2月起就已經進行了有效的病毒檢測試驗,但該校臨床實驗室一直等到3月初才獲准開始測試病毒樣品。法國生物技術公司bioMérieux的檢測工具能夠在約45分鐘內提供結果。然而,該公司在2月中旬與FDA討論後,直至3月24日才獲得緊急批准。

2月26日

  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認為應盡快恢復病毒檢測,他要求負責病毒篩查的相關官員開會。在疫情暴發近2個月之後,特朗普26日任命副總統彭斯領導美國疫情防控工作。

2月27日

FDA局長哈恩、CDC主任雷德菲爾德等官員舉行電話會議。與會人員最終同意FDA應該放寬規定,以便醫院和獨立的實驗室迅速推進各自的檢測服務。

2月底

  西雅圖出現無明顯接觸史、無境外旅遊史的確診病例。研究人員判斷,病毒可能已經在當地和美國其他地方傳播了數周。

3月23日

  美國檢測試劑嚴重短缺,特朗普給韓國總統文在寅打電話請求支援。

《紐約時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