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違令通街走 印警棍棒伺候

時間:2020-03-31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新德里警察用長棍抽打違令上街的市民\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印度時報》、《每日郵報》報道:印度24日起實施史無前例的「鎖國」政策,禁止國民外出,但仍有不少人因生活所迫或其他各種原因上街。印度警方因此拿着警棍在街上驅趕違令市民,並進行各式各樣的體罰。

  近日有許多影片傳出,顯示印度各地警方拿着警棍、竹竿等,只要在街上看到有外出的民眾,就會上前警告,甚至二話不說直接對着民眾的屁股、腿等身體部位打下去;也有警察罰市民做掌上壓、青蛙跳等,或者命令他們在地上打滾。對於違規的汽車、三輪車等,這些警察也是上前去用棍子一陣打。

  金奈一名警察巴布,則選擇與當地藝術家高塔姆合作,利用舊報紙及廢紙製作出一款模仿新冠病毒外形的特殊頭盔。巴布戴着頭盔在路上巡邏,希望嚇阻民眾,讓他們不要隨意外出。

  隔離人士的心理問題也引起外界關注。據《印度時報》報道,泰米爾納德邦一名34歲男子被要求居家隔離,但27日突然全身赤裸跑出家門,並襲擊正在自家門口休息的90歲老婦納奇瑪,向她的喉嚨狠狠咬下去。納奇瑪被送院急救,但28日上午終告不治。警方表示,兇手很可能是居家隔離期間出現精神問題而犯案。

  此外,由於沒有足夠房間用於隔離,印度普魯利亞7名村民被要求住在樹上。村民事先在樹上以竹竿搭建臨時平台,又拉好電線,並備好蚊帳、防水膠布及編床。當地官員得悉此事後,已讓他們入住當地唯一政府建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