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芝加哥監獄百人確診 暫釋千名囚犯

時間:2020-03-31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芝加哥廣告牌上寫着「居家隔離,挽救生命」的標語\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美國伊利諾州庫克縣警長辦公室29日宣布,該縣監獄累計101名犯人確診新冠肺炎,還有93人在等待測試結果。警長辦公室的12名工作人員也中招,這體現出美國監獄系統在疫情下成為新的隱患。

  美國聯邦監獄在21日首次出現犯人確診以來,各州都展開行動防止監獄疫情大暴發。伊利諾伊州州長普利茨克上周發布行政命令,禁止新囚犯被押至州立監獄。庫克縣警長達特27日曾表示,目前約有5000名囚犯被關押在當地監獄內,這是該監獄有史以來關押人數最少的一次,其中有八成是犯下暴力行為的罪犯,剩下約1000人可以暫時被釋放。他還將允許監獄在未來幾天內讓每名囚犯擁有單獨的牢房,那些面臨心理健康問題、需要獄友協助治療的囚犯除外。

  但即便如此,庫克縣監獄還是出現疫情大暴發,監獄的情況就像病毒培養皿,類似療養院或郵輪,難以保持社交距離。該監獄只好將舊的精神衛生設施改建成隔離區域,用作隔離感染者和被懷疑感染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