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支持率上升或曇花一現

時間:2020-03-31 04:24:1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NBC報道:美國疫情大規模蔓延至今,總統特朗普難辭其咎,他前期拒絕聽取衛生官員的意見,反覆強調新冠病毒如流感,還指責媒體和民主黨故意誇大疫情,許多傳媒都猜測特朗普抗疫不力會讓他在11月大選中付出代價。但近來多個民調顯示,特朗普的支持率不降反升,例如ABC新聞的最新民調顯示,他的支持率升至49%。有分析指出,在危機之時,民眾會傾向於團結在總統身後,但到了夏季和秋季,等死亡人數進一步攀升,經濟開始衰退,特朗普將會嘗到抗疫不力的後果。

  分析指出,目前疫情嚴重的州份,如紐約州、新澤西州、加州等,幾乎都是民主黨地盤,民眾本來就不看好特朗普。而在許多共和黨票倉和搖擺州,疫情較為輕微,醫療資源也沒有出現擠兌,民眾反而對特朗普信心上漲。不過目前美國疫情還沒有達到頂峰,經濟衰退的跡象也尚未顯現,現在特朗普的支持率很可能只是曇花一現。

  NBC引用數據指出,許多總統在面臨戰時狀態時都會支持率上升,例如老布什在1991年海灣戰爭後支持率攀升至89%,小布什在2001年9.11事件後支持率一度達到90%。

  即使是在情況複雜時,例如卡特在1979年德黑蘭人質危機時,因採取了較為強硬的態度,支持率一度漲至61%,但在失敗的援救計劃後民調就一落千丈。等到疫情在夏天或是秋天完結,支持率才能更全面地反映特朗普抗疫政策的好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