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醫療物資緊缺 多國浮潛面罩改呼吸器

時間:2020-03-30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比利時醫護人員試用改造過的浮潛面罩/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彭博社、法新社報道:歐洲已成新冠肺炎疫情重災區,多國陷入醫療物資急缺的困境。在情況最危急的意大利,醫療人員已開始改造體育用品店販售的浮潛面罩,用作呼吸器的替代品,比利時等國家也開始仿效。

  法新社報道稱,經改造的浮潛面罩,可使患者肺部免於塌陷。受意大利醫護人員啟發,比利時埃拉斯姆醫院呼吸物理治療師博尼埃運用3D打印技術,製造一種特製閘門,安裝在全罩式浮潛面罩上方原本接呼吸管的位置,讓面罩連接雙相呼吸道正壓換氣輔助機(BiPAP呼吸器),從而將壓縮空氣送進面罩。博尼埃表示,30日開始將有50個此類面罩投入實用。

  另外,德國疫情也不容樂觀,截至29日已有逾5.8萬人確診,455人死亡,政府早先已呼籲國內汽車製造商生產醫療設備,協助抗疫。德國汽車巨頭大眾表示,正與政府部門談判,將醫療設備作為新項目,一旦獲最終指示就可投入生產。

  而大眾位於中國的工廠已開始生產口罩,將為德國提供口罩、體溫探測設備等。

  中國自疫情出現以來,已有來自各行各業的多家大企業開設防疫生產線,包括三大汽車比亞迪、五菱汽車及廣汽集團。其中比亞迪更於13日宣布,已成為全球最大口罩生產商,日產約500萬個口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