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NHS醫療總監:英死兩萬人以下為好結果

時間:2020-03-30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倫敦公園內28日許多民眾不戴口罩鍛煉\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衛報》、《太陽報》報道:截至29日,英國已有超過1.9萬宗確診,逾1200人病逝。染疫仍帶病工作的英國首相約翰遜29日向全國3000萬個家庭寄信,警告疫情最嚴重的時期尚未到來,當局可能採取更強硬的封鎖措施。據報道,寄信服務需要花費500萬英鎊(約4700萬港元)。

  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的英格蘭醫療總監斯蒂芬.鮑維斯(Stephen Powis)指出,英國若能將死亡人數控制在2萬人以下,就已經是好結果了。倫敦帝國學院的研究顯示,如果英國實施如同中國的嚴格禁足令,則可以把死亡人數壓在5700人以下。政府首席傳染病顧問尼爾.弗格森指出,必須要長時間維持隔離,可能會持續到5月底或6月。這些數字都凸顯了英國疫情的嚴重性。

  目前倫敦封城已經一周多,但各大公園和沙灘仍然擠滿了民眾,有傳媒猜測政府可能會向法國學習,下令將鍛煉時間縮短至每天一小時。另外,為了進一步降低民眾的出門慾望,北愛爾蘭28日晚祭出重罰,違反隔離令的個人最多罰960英鎊,企業最多罰5000英鎊。英格蘭則是初犯罰60英鎊,再犯罰120英鎊。

  另據《太陽報》28日報道,一名替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送餐、照顧愛犬的貼身侍從確認染病,讓王室陷入一片恐慌,紛紛擔心英女王健康。此前英女王和丈夫菲臘親王已在19日移居溫莎堡避疫,兩人的侍從數量也大幅度精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