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魯多妻子康復 加禁有症狀者乘航班火車

時間:2020-03-30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加拿大第一夫人索菲(右)康復\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道:此前確診新冠肺炎的加拿大第一夫人索菲28日晚宣布康復,她本月稍早時從英國返加後患病,12日確診。總理特魯多表示,雖然自己14天隔離期已於27日結束,但會遵照醫生建議,繼續居家隔離。特魯多同時再次呼籲公民盡量留在家中。

  索菲28日晚在Facebook發文表示,自己終於抗疫成功,「願把所有的愛和勇氣贈給仍在受苦的人們,也堅信科學和同理心會幫助大家度過這場危機」。

  加拿大截至29日累計確診5655例,較上一日增加898例,創單日新增紀錄。為了遏制疫情蔓延,當局進一步強化抗疫措施。特魯多28日下令,從自3月30日中午開始,所有乘客在登上加拿大境內航班或火車前,均須接受健康檢查,出現咳嗽、發燒和呼吸困難等症狀的乘客禁止搭乘。加拿大副首席公共衛生官霍華德.恩佐(Howard Njoo)表示希望民眾切勿使用退燒藥隱瞞症狀,「抗疫不僅僅是政府、航空公司和鐵路公司的責任,也是每個加拿大人的責任。」

  加拿大近日防疫措施不斷升級,該國從18日起禁止大部分非本國公民入境,從21日起禁止美加邊境以旅遊和休閒目的的「非必要旅行」,並從25日起要求所有入境客強制隔離14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