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皇雨中祈福 冀全球同舟共濟

時間:2020-03-29 04:24:12來源:大公報

  圖:教皇方濟各27日在聖伯多祿廣場的十字架前祈禱\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教皇方濟各27日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舉行獨自的祈禱儀式,為全球各地遭受新冠疫情的人送上祝福,敦促世人團結一心同舟共濟、秉持基本價值觀。梵蒂岡稱該儀式為「瘟疫時期的非凡禱告」,是對意大利政府宣布該國新冠病毒死亡人數激增至9000多人的傷感回應。

  教皇冒雨在大教堂門前的階梯上,對空無一人的廣場發表「致全城與全球」(Urbi et Orbi)致辭,透過電視、廣播和社交媒體向世界各地受封城影響的民眾送上祝福,成為歷史性的一幕。教皇通常只在當選、每年的聖誕節和復活節時,才會發表「致全城與全球」致辭。

  方濟各形容疫情如暴風雨,令人們恐懼、迷失,但每個人都在同一艘船上,現在是人類「重新覺醒的時刻」,團結和希望能給予掙扎時刻力量、支持和意義。他還以醫護、警察、義工等人員為例,稱讚他們在危機中的勇氣和無私精神,並提醒世人應作出正確判斷,集中去做重要的事情。

  方濟各還在一個特殊的十字架前祈禱。據悉,羅馬1522年瘟疫時,該十字架被舉着在各街道上巡遊16天後疫情好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