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IMF:中國正向世界提供抗疫經驗

時間:2020-03-29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專家組成員26日在中國援建伊拉克的核酸檢測實驗室工作\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當地時間27日表示,中國正在從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復,中國為世界其他國家提供了抗擊疫情的重要經驗。

  格奧爾基耶娃在當日舉行的視頻記者會上表示,在遭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方面,中國早於其他國家。中國採取的嚴格防控措施給第一季度經濟帶來影響,但目前中國已經開始從疫情中恢復,正在加緊復工復產。與此同時,中國為世界其他國家在抗擊疫情方面提供大量專業知識和重要經驗。目前中國是世界上醫療設備和醫療經驗的重要來源國,中國正在與世界分享這些資源和成果。格奧爾基耶娃還說,當前最重要的是優先實施防控措施並加強衛生體系建設。

  根據IMF預測,全球經濟已經步入衰退,而且情況會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更嚴重。全球經濟在2020年將出現負增長,但預計2021年經濟會復甦。格奧爾基耶娃表示,目前經濟已經並將繼續受到嚴重影響,但越快控制住疫情,經濟復甦就會越快、越強。目前已有超過80個國家要求IMF緊急援助,其中多數是低收入國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