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藥廠急推五分鐘檢測劑

時間:2020-03-29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雅培藥廠生產的快速檢測病毒工具\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雅培藥廠27日表示,已推出可攜式檢測工具,可在5分鐘內驗出是否感染新冠病毒。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緊急授權雅培開始生產檢測套組,最早可在下周提供給醫療保健用品供應商,預計每天可供應5萬套。

  據悉,該檢測工具大概跟小型烤麵包機一樣大,使用的是分子技術,也能在13分鐘內驗出是否為陰性。CNN評論稱,用來採集患者樣本的重要用具,像是口罩與棉花棒等面臨短缺,可能影響檢測能力。

  雅培行政總裁福特表示,檢測工具的體積很小,代表在疫區為疑似病人做病毒檢測時,可靈活選擇測試環境,避免交叉感染。這套檢測工具尚未獲得FDA通過或批准進入市場,僅獲授權供獲批准的實驗室與醫療保健供應商緊急使用。

  FDA上周批准美國分子診斷公司Cepheid的快速篩檢技術,此技術可以在45鐘內得知檢測結果。多數實驗室檢驗新冠病毒需花數小時甚至數天才能得知結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