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病人或以倍數增加 洛杉磯恐成下個紐約

時間:2020-03-29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加州州長紐森(左)和洛杉磯市長加爾塞特27日在洛杉磯港口迎接「仁慈號」醫療艦靠岸\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軍有1000張病床的醫療艦「仁慈號」27日抵達洛杉磯港口,洛杉磯官員表示,30日起會擴大病毒檢測範圍。洛杉磯市長加爾塞特警告,隨着確診人數持續增加,洛杉磯恐怕會成為下一個紐約。

  加州目前確診病例約5000例,93人死亡,儘管遠少於全美最嚴重的紐約州4萬多人確診,但地方官員指出,加州受檢人數少,隨着檢測人數增加,病例隨時可能快速增加。

  加州州長紐森27日表示,醫院裏還有超過4000名已經出現症狀的病人,正在等待檢驗結果。紐森在本周稍早預估,加州共需要5萬張病床,用來治療新冠肺炎患者。

  27日抵達洛杉磯港的醫療艦,就是紐森向總統特朗普爭取的應急措施。除了醫療艦之外,紐森上周宣布,聯邦政府正調派軍隊,準備在加州設置8座野戰醫院,提供更多床位。

  紐森和加爾塞特當天在洛杉磯港口迎接「仁慈號」醫療艦靠岸。這座漂浮海上的醫院有近千名醫護人員。

  「仁慈號」醫療艦不具備任何檢測和治療新冠肺炎患者的能力,只是用來收治當地其他患者,為岸上的醫院騰出病床,應對未來激增的肺炎病例。儘管聯邦政府、州政府聯手抗疫,但洛杉磯當地官員仍然對醫療資源不足感到憂心。當地官員警告,接下來幾周,病人將會以倍數增加,最糟的狀況還沒出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