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確診醫護仍需工作 紐約醫院如末日

時間:2020-03-28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紐約皇后區艾姆赫斯特醫院一天內就有13名新冠肺炎患者死亡\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美聯社報道:截至香港時間27日凌晨,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50萬例。美國26日累計確診人數逾8.5萬,超過中國和意大利,成為目前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美國疫情「震中」紐約州的情勢嚴峻,醫護人員不堪重負,他們被告知就算確診,只要沒有症狀,仍要繼續工作。有醫生形容急診室就像「細菌培養皿」。紐約艾姆赫斯特醫院的醫生稱院內不斷有人死去,恐怖景象有如「末日將至」。

  美國26日單日新增病例數超過1.8萬例,確診病例突破8.5萬,成為全球確診個案最多的國家。美國總統特朗普26日表示,確診病例的迅速增加要「歸功」於讓更多的人接受病毒檢測。據美國副總統彭斯介紹,截至26日上午,美國總共檢測了55.2萬例樣本。

  疫情未緩解 白宮急「解封」

  儘管各州疫情仍在持續擴散,但白宮希望在部分地區放鬆疫情防控措施,重新開放商業活動的政策傾向也越來越明顯。特朗普26日致信全美州長表示,美國民眾「渴望返回工作崗位」,聯邦政府將發布新的抗疫指引,把各縣市疫情劃分為高、中或低風險等級,以便決定當地是否維持、收緊或放寬抗疫措施。

  相比白宮連日來拯救經濟的高調表態,各州的疫情狀況顯然不像特朗普想像的那麼樂觀。在疫情最為嚴峻的紐約州,確診病例26日逾3.8萬宗,其中僅紐約市就有超過2.3萬人染疫。紐約市長白思豪當天估計全市會有一半人、即420萬人染病。華盛頓大學醫學院更分析指,未來4個月美國可能會有逾81000人死於新冠肺炎,又認為疫情到6月仍難受控。

  紐約州州長科莫此前多次炮轟聯邦政府未分發足夠的呼吸機,他26日稱目前已有技術可讓兩名病人共用一台呼吸機,並會將麻醉機改裝成呼吸機,但此舉遭到醫生團體反對,稱共用呼吸機將導致更高的死亡率。此外,口罩、防護服等其他醫療物資也持續短缺。紐約市蒙特弗爾醫療中心護士馬修已確診,他擔心可能傳染給妻子與兩名女兒。他形容急診室就像細菌培養皿,對於疫情演變至今他很生氣,因為美國本可掌握時機,提早取得足夠的防護裝備,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每天只獲發一個口罩。

  離世前未等到病床

  紐約市內多名醫生護士都表示,急診室與重症病房的工作環境不斷惡化,但官方卻默許接觸過確診患者的醫護人員只要沒有症狀,就能繼續工作。一些醫護人員表示,他們被告知即使病毒檢驗呈陽性,但沒症狀的話還是要工作。

  紐約皇后區的艾姆赫斯特醫院一天內就有13名新冠肺炎患者死亡。該院的史密斯醫生拍下院內物資極度缺乏的現狀,稱他們還需要至少幾十台呼吸機來維持更多重症患者的生命,醫護人員因防護設備短缺開始生病,聽到廣播裏不斷呼叫「700梯隊」作為患者死亡的代號,醫院外已停放一輛冷凍車儲存屍體。她感慨:「這是美國,我們應該是第一世界國家呀!」該院的布雷德醫生說:「這就是世界末日。」

  據悉,艾姆赫斯特醫院只有545張床位,醫院已開始將非新冠肺炎病人轉移去別的醫院。院方也要求確診的患者病症減輕且退燒後,出院居家隔離觀察,將床位騰出,但這也增加了疫情擴散與患者病情惡化的風險。目前重症病房已經飽和,其中一些確診的重症患者送到急診室後,還未等到病床就已經死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