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逾147間老人院染疫

時間:2020-03-27 04:24:21來源:大公報

新冠病毒「狙擊長者」

  圖:聖約瑟夫老人院的老人25日搬遷到另一間療養機構\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根據美國聯邦政府本周早些時候公開的數據,全美至少147間老人院有人感染新冠肺炎,媒體稱,可能有更多老人院出現群聚感染現象。美國衛生保健協會將新冠病毒稱為針對長者的「完美殺人機器」。

  新澤西州的聖約瑟夫老人院自3月17日出現首宗病例以後,每天至少有1人確診,目前已有24人病毒檢測呈陽性。雖然並非94人全部接受檢測,但當局表示應該以最壞情況計算,因為老人院中的所有人都被暴露在病毒之下,因此另外70名老人被推測全部感染。由於也有員工感染,人手不足,該院全體於25日被迫搬遷到另外一間療養機構CareOne。

  據悉,原本居住在CareOne的61名老人已經按照州政府的計劃轉移到其他分院,避免兩院老人交叉感染。新州州長宣布該州將在接下來幾周內增加2360張床位。

  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老人院的暴發始於西雅圖地區,美國疾控中心早前公布的報告指出,在西雅圖地區多家老人院的某些員工雖然生病,卻持續工作,導致病毒持續擴散。老人院的工作人員缺乏足夠的個人保護裝備,也缺乏酒精搓手液。疫情擴大也與老人院管理層反應緩慢有關,主管沒能察覺院內某些人員出現的症狀可能與新冠病毒有關,檢測能力有限更讓問題雪上加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