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紐約醫院外搭太平間 醫護穿垃圾袋抗疫

時間:2020-03-27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紐約貝爾維尤醫院外搭建帳篷作為臨時太平間\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CNN、《紐約郵報》報道:紐約淪為美國疫情重災區,相關管理人員表示,紐約曼哈頓的貝爾維尤醫院擔心死亡人數短時間內暴增,在醫院外搭建帳篷作為臨時太平間,以存放新冠肺炎病亡者的屍體。此外,紐約市已經跟一些貨櫃公司簽約,對方將長期提供冷凍貨櫃車或冷凍庫裝屍體,一旦實施,將停靠在各個地方。紐約上次建臨時太平間是在「9.11」恐襲事件之後。

  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的數據,僅是紐約市目前確診人數已經超過兩萬人,其中280人死亡。CNN25日援引一名紐約醫生的話稱:「一切都亂套了,這就像是在第三世界國家會發生的場景。」這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紐約醫生透露,新冠肺炎患者大約兩周前開始大量湧入醫院,而對此毫無準備的醫院隨即面臨着醫療資源更加短缺的困境,有限的呼吸機也逐漸無法滿足重症患者的治療需求。

  紐約州州長科莫日前怒批聯邦政府抗疫不力,未能及時提供所需的醫用物資。他提到可能需要將呼吸機進行改裝,這樣就可以讓兩個病人使用一台呼吸機。「這很難執行,但我們別無選擇。」

  此外,紐約曼哈頓一間醫院,醫護人員缺少防護服,只好穿上黑色垃圾袋製成的保護袍。該醫院一名48歲助理護士長凱利24日晚死於新冠肺炎,他有最少4名同事也已確診。

  此外,由於紐約封城,市內眾多餐廳、酒吧暫停堂食,生意受到很大影響。多間知名餐廳要求業主減租,以渡過難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